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瓶邪】《快递》突如其来的脑洞

《快递》

6月26这天吴邪突然收到个快递,四四方方包的密不透风,颠起来还挺沉。

上边没写寄件人,只写了“铁三角收”,胖子阴谋论作祟险些没把它当危险物品处理了,最后还是张起灵一刀掀开了外面的硬纸板。

——露出了里面的硬皮相册。

王胖子“哟呵”一声,猥琐一笑,“天真,你这是什么时候背着我和小哥拍的写真集啊?”

吴邪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白了他一眼,颇为痛心疾首地指了指上面的收件人,“看到没,铁三角收!跟我念,铁三角,我怎么不记得我们三个人还拍过写真集?”

什么写真集,光是想象一下摄影师要对着半天不说一句话的闷油瓶东拍拍西拍拍就觉得任务挺艰巨的。

胖子显然也想到了这层,脸上顿时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

一边默不作声的张起灵没和他们两人的脑电波搭上线,自顾自屈起手指,在硬质的封皮上敲了敲,严谨程度就和面对墓室里的机关一样。

大概是确定了这就是一本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相册,他屈尊伸出两根手指,夹起封面把它慢悠悠翻了过来。

入眼第一张,就是年轻版的吴邪急匆匆往前跑的身影。作为背景的楼很是熟悉,吴邪做梦也不会忘记,那是十几年前三叔住的地方,而这张照片拍摄的,正是他接到那条短信来迟了的一幕。

“九点,鸡眼黄沙,龙脊背,速来。”

这是那种叫命运的东西开始转动的地方,再煽情一些,这是他和张起灵第一次邂逅的地方。

吴邪被自己突然的文艺激起了一阵鸡皮疙瘩,也亏得这样,他福临心至,凑近了往照片上的吴邪身后搜寻起来,果不其然在右边一个角落里,看到了那个穿着连帽衫,背着黑金古刀的背影。

他有些兴奋的指了指那芝麻绿豆大小的张起灵,“小哥你看,这就是你。理论上来说这应该算是我跟你的第一张合照。”

胖子在一边点了点头,附和道:“还真别说,小天真,这就跟当时在那鲁殇王墓里头看见你的时候一模一样,呆的可以。”

吴邪很是高贵冷艳地哼了声,结果再下一张,就出现了王胖子那经典的头顶瓦罐的造型。吴邪毫不留情的哈哈哈,并表示风水轮流转。

“你看看你,跟你一比,我那张照片只能说是帅气了。”

胖子很大度的无视了吴邪的挑衅。

再往后是一行人从鲁殇王墓出来,好死不活还引发了森林火灾那幕。吴邪这回又仔细找了遍,结果并没有张起灵的身影。

一边注意着他的动作的张起灵解释道:“我受了伤,出了墓就分开了。”

吴邪心不在焉地点点头,顺手又翻了一页,入眼就是张秃那油腻腻的笑脸。

胖子捂着眼睛夸张地“嘶——”了一声,大叫着“辣眼睛”。吴邪手快的把它掀过了,余光瞥见张起灵唇角泛起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再往后还有三个人进入海底墓的时候,出来后在酒店里打牌的时候,或者是后来吴邪独自一人去秦岭青铜树的时候。

三个人一张照片一张照片看过去,就像是又回到了那段挣扎在阴谋里的日子,有受伤,有死亡,却互相搀扶着一路走下去。

最后一张,是张起灵从青铜门里出来之后,吴邪和胖子带着他去雨村时候的场景。

三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站在村口,吴邪支棱着下巴目光呆滞地坐在行李箱上,张起灵站在他身边,胖子正挥舞着手机企图拯救一下离家出走的信号。

“没想到,咱们都认识了那么久了。”胖子突然有些感慨。

吴邪长出了一口气,眼里也带着怀念,他修长的指尖在相册光滑的页面上摩挲着,轻声道:“那时候觉得能活下来就是奇迹了,既然玩不死自己就往死里玩。现在想想,觉得人的潜力还真是挺让人意外的。”

胖子短促地笑了声,肩膀颤了颤,“可不是,那时候的吴小佛爷就算是巅峰状态的小哥遇见了也要退后几步。”

吴邪抽了抽嘴角,轻“啧”了声,斜了眼边上的张起灵道:“他敢?”

张起灵配合的摇了摇头。

胖子很不给情面的笑出了声。

而翻过相册的最后一页,在封皮内侧的一个小角上,吴邪发现了一个署名。

“南派三叔。”

他轻轻念出声。

他仔仔细细在脑海里回忆了遍,最后觉得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

但是不管怎么样,他想,他都是要跟他说声谢谢的。

谢谢他把那些刻骨铭心的时刻记录下来,也谢谢他这十几年来对他们始终如一的记挂。

————END————

十二年,时光不散,我们不老。

评论(11)

热度(3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