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南绥

南绥

 

【雪豹瓶的日常】《放野》

  • 儿童节了,写点可爱的

  • 也祝要高考的各位小可爱们前程似锦

——————————————

张家一直有放野的传统。

以前,包括闷油瓶那时候,都是直接把小豹子们扔到荒无人烟的大山里去,让他们自己生活。不过现在有了个族长夫人,小豹子们放野的地方就成了雨村的后山。

第一次知道自己还要负责这个的时候吴邪还挺惊讶,但张起灵告诉他不用操心,能活着就行。

——听着根本不是一个族长会说出来的话。

但仔细一想,其实能保证崽子们活着,闷油瓶这一任族长已经很负责。

从这上面就能看出张家野蛮的育儿观,或许这也是兽人的野性在他们身上最直观的体现之一。

吴邪心想,还好他跟闷油瓶不会有崽子。

虽说是不用操心,但来都来了,小崽子们怎么说都得跟吴邪见上一面。

当张海客从车后座上拎出一只又一只绒毛还没有褪去的小豹子时,尽管早有准备,吴邪的小心肝还是忍不住一颤。

奶声奶气的小家伙们可爱是真的可爱,但看看他面前的都是什么。

花豹、雪豹、黑豹……

随便拿一只出去都是牢底坐穿兽。

吴邪给见面礼的手都在颤抖。

囫囵一算,他这个唯一的铲屎官竟然是整个家里最不值钱的,更离谱的是小辈上门,他还得大出血,每人送个小红包。

尽管知道不太可能,但他已经开始考虑下次放野要不要带着小崽子们去动物园打工了,或者带上大猫猫一起开一家“猫咖”,名字他都想好了,就叫“大猫快乐屋”。

张海客因为上次的吐毛事件有了心理阴影,送完小崽子们叫他留下来吃饭都不愿意,头也不回地开车离开了。

而身为族长的闷油瓶说到做到,看着一只只走路还打磕绊的毛茸茸“嗷嗷”叫着消失在树林里,还真的半点要搭手的意思也没有。

两只大猫猫都这么豁达,反倒显得吴邪的担心有些多余。

但有话说得好,屋漏偏逢连夜雨,小崽子们第一天放野,到了半夜就下起了暴雨。

吴邪躺在床上被狂风裹挟着暴雨击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惊醒的时候还很担心,半梦半醒的,都做好了明天顶着雨上山去捡小落汤豹子的准备。

后来在闷油瓶暖烘烘的长毛的包裹下睡着了,心里也一直装着事。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下楼一看,好家伙,昨天来放野的小崽子们一只不少,全都窝在他们廊下睡得正香。

这时候还不到七点钟,小豹子们的生物钟还不到起床的时候,就算听到吴邪下楼的动静,你贴着我、我贴着你睡成一团的毛茸茸们也没有醒来的意思。

反倒是门神似的趴在门口打盹儿的闷油瓶听到吴邪下楼的脚步声,甩了甩大尾巴。

“啥情况啊?他们怎么都过来了?”

吴邪放轻脚步踱到大雪豹身边,蹲下来揉了揉两只大耳朵。

闷油瓶发出了一声类似于呼噜的声音,抬起头来用湿漉漉的鼻尖碰了碰吴邪的下巴。

这差不多是要贴贴的意思。

接收到大猫“撒娇”信号的吴邪心情大好,抱着雪豹毛茸茸的脑袋把脸埋进脖子上的绒毛里去吸了一大口。

抬起头来,就看见睡成一团的小豹子中间已经有一两只抬起了猫猫头,正歪着脑袋,瞪大了眼睛好奇地看着他俩。

吴邪难得有些不好意思。

他松开搂着大猫猫脖子的手,冲着两只小豹子招了招手。

“过来。”

得到召唤,两只小豹子兴奋地“嗷”了几声,当即就想冲过来。可惜身陷猫猫堆里,一步一滑,磕绊了好久才终于从同伴们身上翻了出来。

这下倒是所有小崽子们都醒了。

两只醒得最早的一只是跟闷油瓶一样的雪豹,另一只是黄黑花纹的小猎豹,蹭到吴邪手边之后立马翻出肉乎乎的小肚皮求摸摸,小雪豹有样学样,甚至得寸进尺倒在了吴邪的脚面上。

吴邪也刚起床没多久,脚上穿的还是拖鞋,软乎乎的小豹子一贴上来,他就感受到了毛茸茸、暖烘烘的触感,让他小心肝一颤。

嘶——

这谁受得了啊。

虽然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这不是真正的豹子,是一只只兽人崽子,吴邪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做贼似的,在两只小豹子的脑袋上呼噜了一把。

啊,好软!

这手感,跟撸大猫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看着从不远处一只接一只跑过来,仰着毛茸茸的小脑袋围在他脚边,嗷嗷”叫着“族长夫人”的小崽子们,吴邪可耻地心动了。

老天作证,是小崽子们先动的手,他就撸一下,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成功说服自己的吴邪很快沉浸在被一堆毛茸茸包围的快乐里。

他什么都不用干,只要坐在那里,就会有软乎乎的小豹子爬到他的腿上,对着他的裤脚踩奶。只要把手放下去,马上就会有小豹子打着奶声奶气的小呼噜,低着小脑袋蹭过来。

什么叫人生赢家。

吴邪觉得这就是了。

 

————Fin.————

 

【番外】

闷油瓶在放野这件事上拿出了专属于族长的严厉,具体表现为他从来不让小崽子们跨进家门一步。

虽然吴邪觉得他这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着小豹子们来家里蹭吃蹭睡的行为已经把张家传统的放野变成了郊游。

或者下一次放野就直接说成去族长家参加夏令营算了。

但很久之后他才知道,当年第一批来放野的小崽子们回去以后,被过几年就要来放野的小豹子们围起来追问。

那只曾经一豹当先对着吴邪翻肚皮的小花豹老神在在地说:“没什么难的,让族长夫人撸开心了就行。”

吴邪这才恍然大悟每年那群小崽子都特别黏他是为什么。

然后他就更担心张家的下一代了。

这样养崽子真的没有问题吗?


南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南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