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瓶邪】《蟑螂》呵呵,我。。卒orz

《蟑螂》

·一个被吓出来的脑洞〒▽〒
·雨村向

前几天鸭梨那傻孩子给我转发了一个帖子,讲的是南北方蟑螂的差距。用极其专业的语气从气候分析到蟑螂的进口品种,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弄得我身上鸡皮疙瘩一直没下来过。完了那傻孩子还问我雨村的蟑螂是不是更大。

我在屏幕这边回了他一个高贵冷艳的白眼,心想蟑螂算什么,有机会要把他扔尸蟞堆里好好享受一下,他就能明白蟑螂是多么的“温油”。

不过不会咬人是一回事,要是你在吃饭的时候冷不定看到一只蟑螂在桌上探头探脑,其实也怪恶心的。

事实上今天晚上我就遭遇了这个尴尬的情况。

人艰不拆。

话说,今天晚上是胖子掌勺,炖了个豆腐鲫鱼汤,配上菲菜炒蛋和回锅肉,小哥也帮着拍了两根黄瓜,拌了调料。四四方方的木桌上四个菜碟儿,一眼看过去色香味俱全,而且荤素搭配就连凉菜都有了,算得上近日里的“大师作”。

结果我端着小半碗饭吃的正开心呢,我正对面那桌沿上颤颤巍巍探出来几根触须。

我一愣,划饭的动作就慢了半晌。

什么玩意儿?

然后就见那触须前后左右摇摆了会儿,两根对翘着划着弧,大概是觉得饭桌上这么安静八成没啥危险,于是那触须停顿了一瞬,从桌沿咻的探出来个小脑袋。那脑袋不过黄豆大小,和深色的桌子混在一起,像是多了个奇怪的木疙瘩。

啧,我心想,又是这恶心人的玩意儿。

小哥是第二个发现那东西的,只是瞥了一眼,继续吃着汤盆里的鱼,一筷一筷下的极稳。或者说他其实早就看见了,(毕竟那蟑螂出现在他左手边),只是觉得一只小虫子不足为惧,所以没有管。

于是那蟑螂更猖獗了,探头探脑,探着探着就毫不客气整个儿爬到了桌上。也就勉勉强强装满一个汤勺的大小,一溜儿细腿在桌上这蹭蹭那摸摸。

很不识相,也没有一点不请自来的羞愧感,堂而皇之的样子像是恨不得有人给它添双碗筷。

你可以略略脑补一下对面那位“仁兄”七手八脚端坐吃饭的样子......好嘛,更恶心了。

一时间,我手里的筷子有些踌躇。

这种恶心虽然比不上鸡冠蛇那样既危险又滑腻腻,也比不上尸蟞那样能让人头皮发麻,比起皮都不完整的血尸肯定是好了不止千倍万倍。可是那小小一只也能让你从内心深处激发一种反胃的感觉,连带着头发尖也开始炸起,甚至浑身上下都有一种爬上蟑螂的错觉。

我深吸一口气,有些食不知味的划了几口饭,压压惊。

而我左手边的小哥,依旧是八风不动稳如泰山的脸,再看我右手边,更有一位下筷如有神的胖子。

我把碗一搁,突然觉得他们这两个北方人的反应有点落我这个南方人的脸了。

再看看那已经冒出整个身子趴在桌上的蟑螂,我略略停顿,想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于是端起汤盆,重重压在了那小身板上。

吱——

完美。

当然,如果故事就这样结束了那还真的是完美,可惜今晚轮到我洗碗。

————END————

后续:

我决定在第二天对家里的蟑螂进行大规模灭杀,小哥是第一个点头的,大概是看我晚上洗碗的时候表情太壮烈,只是我没想到胖子会乳齿积极地连夜买好了杀虫剂。

可惜我还没感慨完‘世界有真情,世间有真爱’,那边死胖子就开口了。

‘小吴啊,你要是怕蟑螂,以后拍蟑螂的活儿就交给你家张郎。没什么大事儿,男子汉大丈夫不就怕个虫子吗?’

我:......呵呵

说真的,要是他不笑得那么大声我还能自我安慰一点。
可是现在......

【嗯。我爸今天拍蟑螂。没拍死。然后把蟑螂吓进了我房间。的。床上。于是就有了文中和蟑螂的深情对视〒▽〒】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