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予邪书】《再相逢》大邪生日贺文

·予邪书
· @予邪书_2018
·【19:00时间组】

《再》

·时间设定:接《极海听雷》回杭州后
·伪解密,ooc
·祝大邪生日快乐

1.
雨村这几天的天气不怎么样,三月份到今天还没见过太阳。不仅是人,屋里面都闷出了一股潮味,就连什么都不挑的闷油瓶也受不了,听着胖子的瞎张罗买了几个空气净化器。
顾名思义就是净化空气的。
闷老板大手笔买了三个,一个摆在客厅里,剩下两个全搁在了我房里,不明就里的客人上门还以为我身上多大味道呢,一个人就得用两台。
不过我倒觉得是没什么用处的,不用这玩意儿我照样呼吸顺畅。那胖子其实就是看着隔壁老王家里用这玩意儿,图着有点共同话题,这次总算是给他逮着机会买了几个。
小哥也是太实在。
但是今天我要说的事跟这雨没什么关系,倒是跟买净化器那两个关系匪浅。

我也是前几天才发现的不对劲,按照这十几年的经验来看,胖子和小哥两个人肯定又在背着我想搞些什么幺蛾子,说不定还有其他人也参与了进去,比如远在北京的小花,或者坐镇杭州的二叔。
具体的不对劲主要体现在胖子和小哥身上,毕竟我们三是“同居”关系,低头不见抬头见。但是以他们的道行,有什么事情想瞒过我实在是太容易了,可我还是发现了,这意味着什么?
他们是故意的。
当然,这倒不是在怀疑他们什么,兄弟这么多年了,他们对我怎么样我还是心里有数的,他们绝不会做任何对我有一点点伤害的事情。
具体的还得从三天前的早上说起。
这几天雨下的猖狂,往日里每天都坚持早起锻炼的闷爷也情愿缩在家里练倒立。本来他不锻炼也没我们什么事,倒立也不会碍着我们什么,可他不出门这问题就大发了,这意味着我和胖子少了每天固定的早餐供应人。
这么一合计,我们三最后决定轮流下去村口的早餐铺子买早饭,一个人一天,三十天正好十个来回。那天正好轮到胖子。
我洗好脸叼着个牙刷就听见门口的动静,探出头正赶上他淋的湿哒哒的开门进来。我被他这落魄的模样吓了一跳,心说这又不是在墓里,你咋把自己弄成这样啊?
胖子倒是不介意的,可能还有些自我感觉良好,从怀里把热乎的包子拎出来,看着我打了声招呼,然后有些牛头不对马嘴地说了句,“这雨大的啊,不过马上要惊蛰了。”
按照一般小说里的写法,那时候主角应该“心里咯噔一下,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然后瞬间想到啥啥啥的,再展开接下来的传奇经历。可事实上,那个时候刚睡醒又加上肚里饿得慌,我压根啥也没想。
惊蛰?哦,不就是惊蛰吗,我知道了。我就叼着牙刷又回卫生间刷牙去了。
后来想想,惊蛰过后这不就要打雷了吗?
说道打雷这件事,还真的是得仔细说说。
这也怪不得我对这个词这么敏感。这半年来,或者说从那墓里出来之后,这群人防贼一样防着“打雷”“雷声”这样的字眼,就怕被我听了去。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就是不告诉我为啥要这样,可是用头发丝想想也明白,他们大概是觉得那次耳棺里的经历又给我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了。
这当然,也怪不得他们,毕竟从耳棺里醒过来的时候我的精神状态确实好不到哪里去,恍惚的很。
那时候我满脑子都是11区的事情,关于这条若隐若现的线索,关于那个莫名的第三方势力,关于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这些事情我也和小哥他们说了,他们比我知道更多的消息,但也解释不出个所以然。
我像是又回到了那个被思绪填满的时间,想尽办法试图把所有的线索连贯起来。用胖子的说法,那时候就算把吃的放在我眼前都要叫几十遍我才能反应过来。
我有想过继续探寻这个谜团的真相,可是在那以后二叔好像是下定了决心不让我再下地干这种危险事情,当然也不是真的就想让我开个餐馆。我虽然不是很想搭理他,但也确实累了,身体不允许我瞎跑不说,心里也累了,这是一种让人提不上干劲的懈怠感,我想歇一歇了。
顺便说一句,自从瞎子跟着小花回北京以后,我就再没有见过他,也不知道这个师傅最近过的怎么样。
有些扯远了,再说回胖子的那句“惊蛰”上。
对于他会主动提及这件事情我其实是很疑惑的,第一反应是这胖子不会是早上淋雨让水进到脑袋里了吧?
可认真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反正我又不是真听不得这两个字,可能胖子只是想提醒我一句,马上就要打雷了,你要不找个听不见雷的地下室好好躲起来……
不过这一切都是我的瞎想,我也不是什么听不得雷的奇怪物种。当时看他们都这么防着我听见雷声,我还以为自己脑袋上也像那焦老板一样被开满了孔,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听到我耳朵里的雷声还是单纯的雷声,我也不会一听见雷声就走不动路站在原地翻白眼。
本来这只是一件小事,可能我自个儿纠结纠结就过去了。可是在那一天下午的时候,那闷油瓶也难得开了金口,还摆着一副十分正经的表情看着我,说道,“吴邪,三月五日快到了。”
这一句话说的,把我登时就说愣住了。三月五日那是什么日子?我翻了翻日历,这可不就是惊蛰吗?
我心说你们一个两个都这么看重惊蛰干啥?还都提醒我?难道我在那天会变身狼人?或者超级赛亚人?可这也不靠谱,每年都有惊蛰也不见得我干什么了。要说会变身禁婆或者变身海猴子我可能还相信一点。
不过小哥也是个不给面子,难得我一把年纪还秉承着不懂就问的好习惯,问题才刚抛出去就看见那家伙用一种怪异的眼神打量着我,然后转头走开了……
行吧,您年龄大,您干什么都对。

【缺失内容走weibo  链接在评论】

6
这种热闹一直持续到了晚饭,那小木桌上已经堆了一大堆东西,有各样小巧的玉器,还有些拓本。苏万和鸭梨的包装最‘精美’,用礼物盒包好了还用粉红色的丝带绑了个蝴蝶结,我没敢拆。一些大件的堆不下了放在桌边上,就比如秀秀托人送来的霸王洗发液,她今天有事走不开,我看了一眼就把它放在了最下面。
白昊天算比较走心的,送了套泳衣给我,虽然看上去有些偏小,但我寻思着这种蛇皮的韧性应该够我勉强撑进去,至于怎么脱下来就不是现在该考虑的问题了。
王盟那小子是最让我惊喜的,趁着人少塞了张请帖给我,说是回头让我带着胖子和小哥一起去。这是他的结婚请帖,大红色的外壳弄得还挺精致。我看了眼里面的合照,那新娘说不上多漂亮,但和王盟一起倒挺登对。
让我意外的是刘丧也给我带了礼物,挺沉一个盒子。说实话我真没想到他会给我带礼物,一开始的时候还觉得他挺嫌弃我的,毕竟在他眼里我总是拖累他男神的那一个。结果那盒子一打开,好家伙,居然是他一路上偷拍的或者不知道从哪里收集来的闷油瓶的照片,简直是三百六十度、三百六十五天各式各样的闷油瓶都齐了,做成了一本硬壳的相册,怪不得这么重。
我寻思着这东西我留着也不怎么合适,转头扔给了闷油瓶。

晚饭依旧是定在了楼外楼,离这里不远,一群人浩浩荡荡撑着伞就往那边走。
外面的雨还在下,比刚才又大了点,我身上还没干,又被飘飘乎吹进伞里的雨淋湿了。两边的路灯早就亮了,橙黄色的,和堵在路上的车流亮眼的灯光混在一起。
我走在后面,恍惚听见前面的鸭梨抽了抽鼻子,下一秒就感觉有人走到了我身边。
“小邪,”二叔的脸遮在伞里,看不清脸上的表情。他依旧是把一只手背在身后的姿势,轻咳了几声,清了清嗓子,“本来你今天生日,也不该跟你说这些,但是还有一句话我想告诉你。”他顿了顿,停下脚步抬头看我,我也跟着停下来。
二叔耳边的鬓发像是又白了几分,在黄色的灯光下染的透亮。他直直看着我,眼里有很多说不清楚的东西。耳边雨声很响,车声很杂,但我还是听清楚了他的话,一字一句,落进耳里。他说:“歇够了就出发吧。有些事逃不掉,我们撑着你,不管怎样你也要赢下去。”

——END——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