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瓶邪】室友记01

《睡前小故事·室友记01》

——by 南绥

 

张起灵和吴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充满了尴尬的巧合。

那天AU开学,吴邪拖着行李箱到宿舍楼注册入住,结果被负责人告知他入住的房间只有一个钥匙,而且已经被他的室友拿走了。

于是吴邪耸耸肩,跟着引导人,拖着两个二十七寸的行李箱怀揣着对新室友的期待踏上了寻找5048的道路,然后,被无情的关在了门外面……

吴邪和引导人面面相觑。

“没有人?”

“没有。”

“我想他可能不在。”

“我帮你去问问有没有临时钥匙。”

于是,吴邪又拖着两个沉重的行李箱下了五楼。

好在找到临时钥匙的过程比他想象的快得多,他再次拖着箱子回到五楼的时候才过去了半个小时,进了门之后的事情也一切顺利。

他新室友虽然感觉有些不太靠谱,但好在东西都堆在客厅里属于他那边的桌子上,尽管乱,但是一点也没有越界。

吴邪乒乒乓乓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顺便还跟远在中国的胖子通了个视频电话,而就在他推开房门准备拿上衣服洗个澡睡一觉的时候,之前他一直以为没人的那张床上迷迷糊糊坐起了一个人。

吴邪:!!!

那人大概还没清醒,一张俊脸都皱在一起,脑后的头发胡乱翘着,坐在那里朝着吴邪的方向一动也不动。

吴邪迈进房间的动作一瞬间凝固在了那里。

“你……”

那人顿了顿,像是反应了几秒,微微偏了偏脑袋,伸手揉了把脸。

“你是我室友?”

吴邪点头,“你一直在睡觉?”

“倒时差。”

“那我刚才敲门你没听见?”其实吴邪更想问他刚才整理房间时候那么毁天灭地的响声他居然没听见?!

只见那人呆滞了几秒,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一瞬间的迷茫,配上他那张睡意朦胧的脸,简直像下一秒就要继续睡过去一般。

终于像是确认了什么,他摇了摇头:“没有。”

吴邪:……

 

———— Fin. ————

吴邪一开始还不能理解,但是自从某一天早上被张某人七点钟的闹钟唱醒之后,他就对睡着之后的张起灵有了深刻的认识——如果不人工叫醒他,闹钟这种东西对他而言根本形同虚设。


评论(10)

热度(37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