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瓶邪」《夜谈》一发完



乌云压境,窗外的树枝呼啦啦被风吹的群魔乱舞,落在点了一盏小夜灯的卧室里,在半明半暗的墙上落下斑驳陆离的阴影。

窗户被吹的哔啵作响,静谧的房间里只能听见床上人轻浅的呼吸声。

今年的台风好像格外的多,连续几天不见太阳,床上铺的身上盖的都泛着一股子潮气。潮湿的感觉虽然比起黄梅时候好受一些,但是那水汽弥漫在空气里,到了阴冷的夜里,就像长了眼了似的往骨头缝里钻。陈年落下的旧疾借了‘东风’,从渐渐衰败的身体内部生出细细密密的酸痛,平白扰人清梦。

吴邪难耐的翻了个身,被子被他带着发出一阵窸窣的声响,旁边虚虚贴着他的那人就醒了。

“难受?”

男人的声音里听不出一丝刚醒时的迷糊,就像一直醒着一般。吴邪侧过脸去看他,黑暗里男人的眸子酝着光,一动不动瞧着他。

“我吵醒你了?”

“没有,”张起灵稍稍动了动脑袋,像是在摇头,他低声又问了遍,“难受?”

“有点,”吴邪耷拉着嘴角,皱着眉头,不自在地动了动肩膀,酸涩的骨头发出卡拉的脆响,“伤筋动骨的十几年,现在都四十多岁的人了,比不上那些睡一觉起来活蹦乱跳的小伙子。”

“帮你揉揉?”张起灵探起身,说着伸手就要揽过吴邪的肩膀。

吴邪稍稍偏了偏身子,那手就偏在了他的脖颈上。温热的掌心带着被窝里残余的暖意,碰触在略带凉意的肌肤上,惹得吴邪不自在的抖了抖。

“别,这么晚了就别折腾了,我听小花说哪个牌子的膏药还不错,我让他带了几盒,明天应该就到了。”

张起灵愣了愣,像是回忆了下,几秒后“嗯”了声,也没有收回手,手掌贴在吴邪的脖子上,手指无意识般摩挲着他的后颈。隐没在黑暗里的眼睛目光柔和,像是藏着暖光。

“那些治标不治本,都是止痛的,别乱用。”

“我知道,最近天气不太好,之后几天总会好受一些。”

吴邪伸手握在那作怪的手上,借着动作凑近了几分,略仰着头和张起灵鼻尖碰鼻尖。

“你说,你比我大那么多怎么不见你有什么伤病呢?”

“嗯?”张起灵蹭着枕头低下头来看他,墨黑的眸子里带着笑意,“你起步太低,一开始太勉强,容易留下伤病。”

“啧,”吴邪表示自己无话可说。

他抓着张起灵的手把他从脖子上扒拉下来,握在手里,“大张哥就是大张哥,佩服佩服,你看今天817网上还有那么多小稻米记得你,了不起。”

“他们也记得你。”

吴邪不置可否的应了声,“当年认识三胖子的时候,倒是不知道还会有这样的意外之喜。他们记得我们的故事,这很好。”

说着他翻了个身,趴在枕头上侧着头看向张起灵,声音被压着,听起来瓮声瓮气的,“我最近一直在想,离故事里的长白山越来越远,那所谓圈子里的人越来越少。小哥,你说他们会记得多久?”

吴邪的声音带着几分叹息,听起来遥远。

“在这个故事没有被写出来的时候,或许直到我们离开,知道这事儿的也就我们几个。不过也不是什么拯救世界的事儿,就连翻拍个网络剧都得上交给国家,人也不是偶像剧里那套的料,主角还是两个男的,还搞基。”吴邪说着自己笑了几声。右脸压在枕头上,鼓出一块软肉。

张起灵侧着身看他,墨黑的眸子晦暗不明,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不知道我当初的选择对不对,反正这样子,至少你这个外表高冷内心缺爱的大张哥是被他们记在心里了。这也不错,只要这个故事能传下去,总会有人记得你。”

“也记得你。”张起灵有些固执地强调。

“是是是,”吴邪敷衍了句,“也难为那群小姑娘了,年纪轻轻入了坑,有些到现在都几个孩子的妈了。什么时候你感恩回馈抽奖报答一下,也算是意思意思。”

“你说我们几个老不休的,也算是享受过天王级追星待遇了,这么想想还挺酷。”

“你看我遇到你之后的人生,都写成小说出版了,传奇曲折,你这算不算是我的福星?”

“你看人活一辈子,我这还算幸运的……”

………

张起灵听着身边人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直到身边的说话声慢慢轻了,化作规律的呼吸,低低的,带着些粗糙的响。

他睡着了。

张起灵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又为吴邪难得的安眠感到庆幸。他原本的睡意早就被搅了个干净,偏偏罪魁祸首睡得开心。于是干脆撑起身来,凑过去,温和的目光沿着窗外透进来的光怪陆离,细细描摹着吴邪的侧脸,从耳后越来越清楚的白发,到眼角浅浅的细纹。

他忽然觉得,或许吴邪的感慨不是没有来由,这个盛世从未落幕,但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过去。

他们老了,所幸还有一群人记得,这样就很好。

张起灵顿了半晌,最终抬手帮吴邪捻了捻被角,凑近了些,闭上眼睡了。

明天,又是一个新年。


————END————

评论(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