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瓶邪】《充电》睡前小甜饼

《充电》睡前小甜饼一枚

华灯初上,马路上挤着晚高峰的车开了大灯,在每个红绿灯口排着长队,交织成一条条明暗交错的光带。

拥挤的地铁站也好不了多少。中国人口大国的优势似乎在早晚高峰的时候表现的淋漓尽致。

沿着向下的扶梯到安检口,往里再到站台,一路上熙熙攘攘哪里都是人挤人的盛况。

站台候车的每个门口前面都是叠堆站着的人,各说各的,各做各的事。

右手边的两位姑娘在讨论公司楼下新开的咖啡店。在前面三个男人在计划怎么忽悠过老婆溜出去喝酒。身后几个大学生在抱怨糟糕的考试安排......

张起灵只是一声不响的站在人群后面,那些低声的交谈就不经意入了他的耳朵。

但不管是打电话的,看手机的,男的女的还是老的少的,挤起地铁来都是一等一的厉害,根本没有手下留情这种说法。

对于每天都赶着晚高峰下班的张起灵来说,随着人群被挤上地铁似乎变成了一种常态,就像这日复一日繁琐的工作一般,令人疲惫,又不得不接受。

他似乎还残留着些刚从大学毕业时候的激情,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消磨干净,但是这些聊胜于无的东西似乎很得顶头上司的青睐。

跨国公司的实习在上个月就已经结束,张起灵毫无疑问的顺利转正,每个月的工资也不是那么捉襟见肘。

索性房子是以前他在大学的时候就买好的,暂时也没有买车的打算,光是水电费和柴米油盐酱醋茶他的工资还算有些结余。

张起灵的房子在大学城附近,地段不错,属于学区房。按着他以前的打算是想在毕业以后把那个房子租出去,他自己就到公司周围去租房住,这样省时省力而且左右相抵不一定能赚点咖啡钱。

可惜计划总是赶不上现实。

因为现在他的租客变成了他的小男朋友。

他的小男朋友,吴邪,比他小三届的学弟,一个看起来很舒服的男生。

他刚入学那天正好是张起灵实习通知下来的那天,于是一个出租房子一个来租房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

刚实习那会儿挺忙,张起灵也没空再去外面租房子,两个人就这么在两室一厅的小房子里住着,算是同居。

然后住着住着就住成了床上关系。

后来更进一步从床伴变成了男朋友。

在一起之后,吴邪不是没有提过要他到公司附近租房子住,可是张起灵不想和吴邪分开住,吴邪自己想了想也舍不得,除非吴邪也一起搬过来。可如果是这样,每天挤着早晚高峰上学放学的就变成了吴邪。

张起灵想了想,还是舍不得,于是这个问题就耽搁了下来。

公司里以前也有几个实习的,跟他一样,有个还在学校里的另一半,但出于种种原因,不欢而散的居多。所有当他们知道张起灵和他“小女朋友”的事的时候都表示不能理解。

按着现在的工资,养着另一半不累吗?

每天在公司里忙就算了,回去还要哄女朋友,不烦呐?

张起灵摇摇头,要是吴邪给他这个机会让他哄,他倒是觉得一点都不烦。

吴邪是不一样的。

他很独立。偶尔有些学业上的问题,或者生活上需要协商的问题,不然他肯定不会拿自己的事情来打扰张起灵。

他很体贴。他们家的厨房里有一个单独的小柜子,里面放了茶叶,水果干,咖啡还有蜂蜜之类,在张起灵不得不熬夜的时候手边总会有他泡的热饮。

他也有孩子气的时候,尤其是因为出柜和家里冷战之后,他在张起灵面前露出的情绪也愈加多了起来。

但不管是窝在沙发上背重点一遍等他等到睡着的吴邪,还是在他面前耀武扬威说着收到别人表白的吴邪,又或者偶尔任性拖着他出门买菜的吴邪,他都喜欢的很。

张起灵想,如果是吴邪,让他哄一辈子都不嫌烦。

他们家离公司确实有点远。夸张点说,每天张起灵去上班都需要跨过半个城市,直白点说,地铁半小时。

终于从地铁站走出来的时候,张起灵不由得呼出一口浊气。这是一种从充斥着香水味、汗味、花露水味的半密封空间一下子到空旷地方的舒适感。虽然没有小说里写的“疲惫一扫而空”的神奇作用,但至少很好的缓解了他用脑过度的酸涩。

临近六点,天还透着亮,晚风裹挟着从小吃街飘来的各种香气吹在脸上,不远处灯火通明的地方满是三三两两吃晚饭的人。

张起灵的目光扫过,落在几百米开外耸立的高楼上,然后不为所动的大步向前走。

——其实也不算不为所动,至少他回家的速度快了几分,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想念。

身上穿了一天的白衬衫起了褶皱,端正规整的领带被他扯散了随意绕在手上,略长的头发被风吹出了凌乱美——当张起灵终于站在家门前,也就是吴邪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

“小哥,你回来了。”

张起灵应了声,细细打量着眼前人的脸,好像怎么也看不够,但其实他们不过分别了十个小时。

吴邪跟他一般高,看起来比他温和,可能和他总是笑有关系。深棕色的眸子遮在金丝框眼镜后面,颜色偏棕的头发修得利落,只是揉上去软软的,一点不扎手。当他笑着看着你的时候就像是邻居家乖巧的弟弟,很容易让人心暖得不行。

就像现在。

张起灵的眉眼缓和开来,带了几分笑意。“吴邪。”他轻轻叫了声,上前一步把那人整个儿搂进了怀里。

吴邪细碎的发蹭在他脖颈间,软软的,有些痒,就像怀里抱着的人,带着让他满足的暖色。

明明只是一个单纯的拥抱,张起灵却觉得从身到心,从肉体到心灵整个都满足了。

他微微偏头,用鼻尖摩挲吴邪裸露的脖颈,呼出的温热气体扑在他耳侧,惹得吴邪稍稍偏了偏脑袋。

“怎么了?”吴邪顺从地伸手环着他的腰。

张起灵摇头。他的手从吴邪的肩膀一路向下,不带情色的抚摸着,感受着他衣服下紧实的背脊,最后环在他的腰间,再微微用力,将人狠狠禁锢在自己怀里。

这个距离有些近了,近的张起灵可以感受到紧贴着的胸腔里吴邪的心跳。

扑通——扑通——

和他的心跳重合在一起。

真好。

张起灵有些满足的喟叹了声,稍稍松开些距离,低头在吴邪唇上亲了一口。

“怎么了?这么看着我?”吴邪被张起灵看的有些面热,他身上还围着围裙,被抱在怀里显得有些局促。

“充电。”

吴邪的耳根顿时红了。

张起灵轻笑一声,搂着红了耳根的人进了家门。

贴着福字的铁门合上,依稀还有声音传出来。

“哪里学来的套路?”

“真心的。”

就像别人说的,每当看见你,我的天就晴了。

————END————

晚安。

评论(11)

热度(3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