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瓶邪】《夜来》

 

吴邪突然醒来的时候才凌晨二点三十,离他睡下也不过三个小时。但他从那些光怪陆离的梦中惊醒,只是眼睛逐渐适应黑暗的时间,他的睡意已经溜了个一干二净。

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发生了,做噩梦,半夜惊醒,然后一睁眼就是一整夜。

似乎从他来到雨村,和闷油瓶睡在一张床上开始,那些遗失已久的安全感也慢慢回来了。

今夜是久违的无眠。

他侧身躺着,薄薄的羽绒被被他整个像蚕蛹一样裹在身上,身后是闷油瓶轻浅的呼吸。梦里面的胆战心惊已经在醒来的那一刻都虚化在了记忆深处,诡异的,在这一次惊醒之后,他连那么一丝一毫的疲惫都感觉不到。

——就像是睡一觉起床了那么正常。

这或许是件好事,在黑瞎子无数次想用洗脑疗法把扎根在他脑海深处的恨意拔除的时候,他简简单单通过闷油瓶的陪睡治好了它。

他想他现在算是个正常人了,再加上听雷那次治好了他的肺之后。

九月的深山,已经有入秋的感觉了。被窝里面很暖和,比起这几天入夜之后的温度,让他舒服的想要叹息。他伸手把后背翕开的被子塞拢了些,被角叠进来拿肩膀压住,整个人只露出个脑袋在外头——这是他这个夏天被空调惯出来的坏毛病,一个人独占一个被窝,因此闷油瓶还跟他分了被子。

而在一切声音停歇之后,整个房间又陷入了开始时候的静谧。

床头柜上的电子钟无声地闪烁着时间,隔着墙板,床头对着床头,似乎都能听到隔壁胖子的呼噜声。卧室里面的窗开了条缝,漏进来的夜风把窗帘吹开了些,隐隐约约透进外头圆月的光。

他盯着地板上浅色的光带里斑驳的树影看了一会儿,起风了,他想。

那些风吹过树叶,发出簌簌如波浪一般起伏的声响,很轻,让人心神宁静。虫鸣穿透窗帘的遮掩,此起彼伏,知了的聒噪比起盛夏的时候已经少了很多,偶尔一两声,落在耳里也并不吵闹。远远地,从村子的某个方向似乎传来一两声狗叫,吴邪闭着眼睛听着,一楼传来狗洞开合的声音,在静谧的夜里分外明显。

小满哥的夜生活开始了,他迷迷糊糊的想。

随后就觉得背后的被子被人轻轻扯开了,一具温热的身体贴合上来,是闷油瓶。

他凑在他后颈轻轻磨蹭,留下了微凉的触感,或许是鼻尖,或许是个吻。

“睡吧。”

他说。

 

————END————

 

【晚安】

 


评论(4)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