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瓶邪】《雨村篇10·猫狗》

·晚安

 

今天早上我还没起床就听见下头隐隐约约传来猫叫,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是这段时间自个儿受猫的荼毒太深,产生幻觉了,结果等我洗漱好了下楼,嗨,家里头还真多了一只小猫咪。

这猫看着眼熟,是只两只耳朵全黑的奶牛猫,巴掌大一团,像是隔壁的隔壁的李叔家的。听见我下楼的动静,乖巧地坐在地上歪过脑袋来看我。

你别说,还挺可爱。

“这啥情况?”我压低声音问道。心说难道是闷油瓶那厮不满足于在外头撸猫想来个养成玩玩儿?

胖子这会儿正蹲在地上围着猫左左右右拍照,闻言头也不回:“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可惜超出了胖爷我的业务范围,我也是十分钟前刚下的楼,那时候这小祖宗就已经坐在这儿了。”

我“噢”了声,又问,“小哥呢?你下来的时候没见着他?他怎么说?”

胖子抽空抛过一个鄙夷的眼神,“没见着。你说你,这问题都快成你每天必备项目了。敢情天天睡一张床上的不是你俩啊,都这样了早上还碰不着面,还想着问胖爷,老祖宗也没这规矩。”

我心说这能怪我吗,闷油瓶那家伙现在一个月里头有大半个月都是五点起床,悄无声息的技术被他练得炉火纯青。以前他下个床我还会被吵醒,现在一觉醒来边上空空如也都成习惯了。

胖子大概也想到了闷油瓶老年人一般的作息时间,摆了个无奈脸,没继续说什么,起身准备挪回沙发上去。

我耸耸肩,正要往厨房去,却见他突然暂停在了原地,猛地转过身露出一副扭曲的表情冲我招手。

这是咋了?

我带着一头问号凑过去,等走近了才看到,原来是小满哥。他趴在沙发后面,老大一坨,刚刚好被沙发靠背挡住,也不出声,于是专注于拍照的胖子和我都没有看见他。

而此时的小满哥,整只狗就一个贴着地的大脑袋,还有垫在脑袋下的两只爪子露在沙发外面,正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用一种专注的、难以言喻的目光注视着蹲在他鼻子前边几十厘米外的小奶猫,身后的大尾巴摇的含情脉脉,就差整只狗直接变个色了。

啥情况?

我一楞。这第二春直接跨越物种了?

 

————END————

 

【番外】

最近我和胖子闲着没事儿跟在闷油瓶屁股后面晃悠,三天下来全村的猫已经差不多都混了个脸熟。胖子还跟我打趣说这回跟这群猫兄弟把关系打好了,下回闷油瓶再失踪的时候找它们帮忙就成。

我在心里头脑补了下这画面,

我:“你知道闷油瓶去哪儿了不?”

猫:“找人三条小鱼干起价,张起灵十条小鱼干起,看你熟人打个折,二十条小鱼干送货上门喵。”

啧,竟然还挺带感。


评论(5)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