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瓶邪】《另类追星》一发完

·大明星瓶x粉丝邪
·短篇一发完 520贺文

【以下正文】

@370家小郎君:
520速报!男神下剧组直奔酒店,网上说的什么约会神秘女友简直是无稽之谈
【配图:在剧组门口偷拍的一张男神侧脸+在酒店门口戴着头罩匆匆进门的男神】

转发:6万+   评论:15万+  点赞:32万+

@你家大爷:准时蹲到小郎君速报!我就说那些娱乐八卦不靠谱,我男神怎么可能喜欢上那些妖艳jian货!

@机智糖浆:370男神每合作一部戏都要有乱七八糟的拉郎配,18年才过去一半就有类似情况8起,我真的已经习惯了,科科

@万受无疆:其实我粉上370男神还是因为小郎君太太,感觉男神有小郎君这么一个死忠粉还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一条大河蟹:怎么说,毕竟不是每个饭都像小郎君有这么多时间和金钱追星不是。。。

@路人甲:富二代的游戏,谁知道这两人背地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

@路人丙:小郎君连自己的正脸照都不敢放出来,说不定生得什么猥琐样子

@你妈在隔壁:积点口德行吗?不要看小郎君太太也没逼着让你看啊!在评论里酸什么酸!而且人家之前都发过声明,他追星的钱都是他自己的工资,不露面只是怕麻烦,干嘛死抓着这点不放?

@翻滚吧蛋炒饭:净化评论】小郎君大大辛苦!520了还要尽职尽责的赶在追踪370大神的前线实在是辛苦啦!

@魔法少喵大人:不一定就能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和男神张来个罗曼蒂克的邂逅呢……

……

屏幕上的消息提示还在不断闪烁,感谢有,谩骂也有,青年漫不经心地往下滑了一段,正巧看见那句‘罗曼蒂克的邂逅’,修长的手指稍稍一顿。

在心里评估了一番男神张莫名其妙到厕所和他邂逅的可能性,青年被口罩遮住的面上泛出一丝笑意来,那对露在外面的深棕色的眸子,流光潋滟泛出丝丝暖色。

只是厕所这种地方无论如何也罗曼不到哪里去吧。

青年撇撇嘴,终于停止了不切实际的幻想。

他正坐在西泠大酒店豪华厕所的某一间隔间里,虽然这里灯光满分,隐私度满分,还弥漫着熏香优雅的味道,可照样掩盖不住这是个厕所的事实。

而男神那种存在,在一般人看来不都是不用吃喝拉撒的神仙吗,又怎么会来厕所。

青年的食指下意识在手机壳上摩挲了晌,拇指又往下翻了翻,见没有人注意到他把男神拍丑了,才优哉游哉退出了微博页面。

手机的屏幕上依旧是熟悉的帅脸,配上光影明明暗暗,唯有慢悠悠跳转的时间一如既往的惹眼。

19:08分。

青年放下手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宽大的T恤下摆被提拉起露出了一截净白的腰身。眯起的眸子带了几分慵懒的水色,他顺手摘下因为动作歪向一边的深色鸭舌帽,挂在一边,抬手揉了把压实了的乱毛。

他的眼神还有些呆滞,像是还没有从方才懒腰带来的放松里回过神来。就听见微博的私信提示音响起,在这间狭小的隔间的清晰的异常,这是他设置的‘只显示关注人私信’。

这个认知让他忽的站起身来,也不去看那私信写了什么,弯腰在脚边的旅行袋里翻找起来。

黑色的旅行袋印着麒麟集团的logo,小小一只银色的麒麟踏着祥云,隐约还能从繁复的花纹里看出个‘张’字。旅行袋看着不大,里面装的东西却不少,大多都是创口贴一类的小玩意儿,还有防晒霜和六神花露水,在他翻出一件折的规整的白衬衫的时候甚至还带出了一个薄荷口味的避孕套。

青年手下的动作一滞,接着面不改色地将套子重新塞回了包里,一会又从里面翻出了张工作证。

这就是他要找的东西了。

工作证还是崭新的,简约的白蓝底子上印着张有些傻气的照片,被规整地塑封在里头。照片上的青年留着头利落的短发,有些偏棕色,唇角带着腼腆的笑意,衬着那张白净帅气的脸,看上去不过二十出头。

“他娘的怎么用大学时候的照片。”

青年似真似假的抱怨了句,面上却连眉头也不皱一下。他捏着工作证的手指往下挪了挪,正好露出刚才被盖住的名字——吴邪。

吴邪又把工作证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最后妥帖地塞在旅行包外侧的夹层里放好,又小心翼翼地拉上拉链。

——他后天潜入男神的剧组可全指望这个了。

手机的消息提示音应景地响了一遍,像是学着那人有些急切的心思。

吴邪没动,蹲在行李袋边上呆滞了晌,一手撑着脸,低头斜了眼自己的穿着——T恤+短裤,再加上刚才的鸭舌帽看上去就像街头跳街舞的热血少年。搭上他有些小帅的脸倒是有那么些吸引迷妹的资本,可要是想潜进男神所在的高级套房就有些不够看了。

吴邪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该换身衣服。

这几年吴邪追着男神张满世界跑,除了摄影技术蹭蹭往上涨以外,全世界的高档酒店也差不多跟着住了个遍。多少次血与泪的教训告诉他,在出入高档会所的时候最好换一身正经的衣服。不然在男神的面前丢脸是小事,莫名其妙被扣进局子里就不美妙了。

吴邪长叹了口气,起身干净利落地脱下身上印着傻气英文字母的宽大T恤,拿起搁在一边的衬衫套上。他的动作洒脱间带了一分慵懒,露出的精瘦上身在昏黄的灯光下略显暧昧,看起来赏心悦目,不过没人瞧见就是了。
宽松的短裤也换成了修身的西装长裤,勒在衬衫外面再扣上墨色的皮带。吴邪理了理衬衫的袖子,解开扣子把袖口折到了胳膊肘,露出一截匀称的小臂。

他左右环顾了晌,把没用的东西一股脑儿都塞进了行李袋里,拉上拉链,推开门出去了。

正对着的半身镜清晰地照出青年的一举一动,就连衬衫的褶皱都清楚万分。吴邪停下步子,手臂撑在洗手台上,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仔细细把自己打量了个遍,最后抬手把衬衫的口子解开了两颗,正露出精致的锁骨来。

Perfect.

不管怎么看,吴邪现在都像是快去约会的恋爱期愣头青,可是这个形容不全对,至少他不是愣头青。

只见他试图摸出香水的手顿了顿,摸了瓶六神花露水,往露出的小臂上呲了些。

吴邪,Z大毕业生,二十七周岁。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吴邪有个梦中男神名叫张起灵,要是平时听他说‘370’‘男神张’‘张狗蛋’‘老张’‘大张哥’那也都是他。

至于为什么会有‘张狗蛋’‘大张哥’这种一听就能让人自觉代入大山深处光着屁股蛋儿乱跑的泥娃儿身上的名字,吴邪表示,他只是粉到深处自然黑。反正男神那么完美,多几个充满土味的名字让他多点人味儿也是好的。

这点看吴邪的微博就知道,在‘370家小郎君’的主页上,除了用真实照片帮着男神张澄清绯闻以外,最多的微博就是各种在偷拍时候拍到的男神丑照,还有相关影片和真人秀里截出来的男神表情包。

吴邪本人最喜欢用的一张是【张起灵版面无表情.jpg】这张图甚至还获得了张起灵客户端亲自点赞的殊荣。

所以他主页上天天有人开骂战又能怎样?人家正主还点赞不是。

于是吴邪就顶着小郎君的马甲坚强不屈地成为了公认的张起灵头号粉丝。

要是问吴邪为什么会走上追星这条路,其实一开始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想当初吴邪粉上张起灵的时候,张起灵还只是个在电影里演路人甲的小演员,穿着连帽衫和宽松的校服裤子,随意地靠在地铁扶杆上,一只耳朵塞着耳机,低垂着眼闭目养神。

那本电影从头到尾他只出现了这一次,台词也不过三个字,简简单单捡起女主的手机,“不用谢”。

可吴邪就是觉得他帅毙了。

不动的时候帅,弯腰的时候帅,就连冷着张脸给女主递东西的时候都透着一股子让人移不开眼的帅。

于是吴邪在那部电影谢幕的时候把密密麻麻的演员表来来回回看了无数遍,圈了可能的名字一个一个百度过去,终于知道了那人的名字——张起灵。

那时候的张起灵还没有签约影视公司,也没有经纪人,演的大多是二三线的电影,偶尔也能在大电影里打个酱油,落在电影史上连个水花都溅不起,可吴邪依旧坚定不移地粉他。

后来有个眼神不错的女歌手找他拍了个MV,歌好,MV剧情好,男主角也帅气,然后张起灵就这样一夜之间红了。

在吴邪看来,这就像睡了一觉起来发现自己多了十几万的情敌,可他还是粉他。

再后来张起灵开通了微博,吴邪顺理成章成为了他粉丝中的‘1’,然后开始了每日坚持不懈的私信日常。催一催他发自拍,提醒他转发新剧宣传,天气冷了让他多加衣服多喝水,天气热了关心他早点休息别熬夜,每逢节日还整点送祝福。

那时候他的室友说他,比起追星更像是在追女朋友。

吴邪笑了笑没说话,谁知道呢?

再再后来张起灵开始在大电影里频繁露脸,直到成为男一号,成为新科影帝,成为别人口中的男神张。

这时候吴邪的情敌已经到了千万之多,他只是这个数字里面的千万分之一,好在他已经能够很淡定的面对这个事实了。

用他好基友王月半的一句话来说,人是自己选的,要么追上了让他在床上哭,要么直接放弃自己躲在被窝里哭。

话糙理不糙,虽然不太精准,但在某些时候确实挺激励人的。

吴邪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终于抬脚往厕所外面走去。黑色的拉杆式旅行袋被他拖在身后,两个轱辘在光滑的大理石瓷砖上发出一连串儿的轻响。

吴邪面不改色,带着一股子六神花露水的味道乘着电梯直接上到了十二楼。

据他的情报来源,张起灵的房间1237就是在这一层楼,而他在晚上七点半跟人有约,所以若是吴邪在他周围的房间里等着说不定就能守到张起灵的近距离出现。

“叮——”的一声,电梯门应声而开。

入眼的格调跟他想象的高调奢华很不一样,反倒是低调简约的很。和酒店大堂里欧式的摆设不同,十二楼的构造更偏现代化些,单调的黑白灰三色变幻旋转,用点线面链接了整一层楼的外部装潢。

很漂亮,甚至让人眼前一亮。

吴邪不由得在心里赞了一声张起灵的审美观,即使他知道这个酒店一定不是张起灵自己定的。

他的房间在1238,正好在传说中张起灵房间的对面。

旅行袋的轱辘轧在柔软的地毯上,将噪音降到最低。空旷的走廊里只有他一个人,吴邪跟着指示标往右边拐去,一步一步像是踩在云上,轻飘飘落不到实地也听不到响儿,一路上安静的只能听到他自己越加激烈的心跳声。

“1238,1238,1238……怎么这么远?”

吴邪快把整条走廊走到头了才找到1238,耐不住抱怨了句,说完又偷偷摸摸窥了眼1237的房门,见没动静才小心翼翼摸出了自己的房卡。

金色的房卡落在感应器上,房门感应发出‘滴——’的一声轻响,落在空荡的走廊里听得吴邪心头一跳。他连忙拉着行李袋窜进房里去,转身关上了门。

这种做贼一般的经历让他心脏直蹿,白净的脸上攀上了些许殷红,不知道是紧张的还是怎么的。

他贴在门口听了会儿,眼看着对面的人没有发现自己,吴邪心里暗自得意,结果下一秒就被一个温热的怀抱结结实实搂在了怀里。

“surprise.”

男人刻意压低了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温热的气息扑在耳廓上,激得吴邪一颤,就连心脏都仿佛停跳了一瞬。

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挣开了男人的怀抱,“张起灵!你怎么会在这里!”吴邪猛的一下转过头,入眼就是眼前的人衣衫半解的勾人模样,想说的话就混着唾沫被他一股脑儿的咽回了肚里去。

要是旁人在这里,一定不会相信眼前这悠闲模样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新科影帝,可他就是,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张起灵,张大影帝是也。

张起灵大概是刚洗好澡,穿着松松垮垮的浴袍,宽大的领口露出一大片白净的肌肤,湿漉漉的头发还滴着水,顺着侧颈滑落进被浴袍遮盖的胸膛。面无表情的脸上也被水汽蒸腾起了红晕,见吴邪吼他,显出几分无辜来。

吴邪刚想说出口的话被这么一噎,干脆也放弃质问他为什么在这个房间,是怎么进来的,又是怎么猜到他今天打算偷偷摸摸过来的计划。他伸手接过他手里的浴巾,拉着他走在一边的沙发上坐下,替他擦起头发来。

张起灵的头发很软,跟他死犟的性子完全相反,入手还带着几分温热。滴着水的头发在昏黄的灯光下氲上了暖色,吴邪拿了浴巾细细摩挲,又坏心眼地在他头上乱揉一气。

整间套房里只有浴室里的排气扇发出些轻微的响声,外头静谧而美好,反倒是张起灵先耐不住,说起话来。

“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

“怎么不来找我?”

“你昨天不是在剧组到了凌晨才回来吗?找你干嘛?还不如让你好好休息。”吴邪托着张起灵的脑袋,拉着他仰起头来看他。

他脸上的红晕已经褪干净了,眼下因为睡眠不足多了几分青色,吴邪看得心疼,伸出手指细细摩挲着。

“我还没问你呢,你怎么知道这个房间是我的?你不是在1237住着吗?”

张起灵挑眉,抬手拉下吴邪的脸,落下一吻,这才向后放松了枕在他大腿上。

“我看见张海客给你做了张工作证。”

“哦——”吴邪恍然大悟,“他今天给我拿工作证给你看见了?”

张起灵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而且我看到你微博那个号更新了我的行程。”

“不公平,”吴邪哀嚎了声,伸手捏住张起灵的脸,恨恨做了许多鬼脸才松了手,“这样岂不是想给你个surprise都不行?”

“你原先想如何?”张起灵侧过脸来,一双墨色的眸子饶有兴致地盯着他。

“当然是扮狗仔啊,之前不是跟你约了七点半的晚饭吗?”

张起灵略一思索,像是脑补了吴邪完整的计划,随后摇了摇头,“打断你的计划,我很抱歉,尽管我认为这并不可行。”

吴邪咧嘴笑了声,“怎么就不可行,你是想说你张家的保镖都认识我了吗?”

张起灵点头。

“还不多亏我以前多年偷拍你的经验,不然怎么会这么快和你的保镖混熟?”吴邪说大话从来不打草稿,夸起自己来也从来不嫌脸皮厚。

张起灵舒舒服服躺在他腿上,闻言一本正经的应了声,“你一开始拍的照片,挺丑。”

吴邪梳理着张起灵头发的动作一顿,满不在乎地切了声,“那是之前。这几年跟着你去了那么多地方,没看到我微博另一个号都认证知名摄影师了吗?”

“我还没说你呢,你刚认证微博那会儿居然还会乖乖回复粉丝微博,简直傻白甜的不行。”

“你不喜欢?”张起灵半眯起眼,吴邪怀里的温度让他彻底松懈下来,“那时候每天都私信我的只有你一个。”

“嫌我烦?”

“不,不然我也不会认出你。”

张起灵说的是有一年在纽约参加真人秀的时候,游戏要求挑一名观众合作过关,张起灵一眼挑中了隐藏在人群里的吴邪。

最后两人玩了pocky game。

“居心叵测,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起灵。”吴邪说的咬牙切齿,低头却在张起灵额上落下一吻,“你说你一个大明星,要什么有什么,怎么就看上我这个小粉丝了呢?”

“我之前就觉得奇怪,别人那么难拿到你的行程,狗仔想追拍你都拍不到,到我这里怎么这么容易了,原来就是你这个幕后大boss放的水。”

“不开心?”张起灵捉起吴邪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

“怎么不开心,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关注了你多久,你跟我说‘在一起’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演戏魔障了。”吴邪说着,自己也禁不住笑出声来,“有一句歌词怎么说的来着,反正那一刻,我是真的感觉天上的星星都亮了。”

张起灵轻轻‘嗯’了声,一双眼专注地看着他,看他眉眼带笑,嘴唇微翘的模样,墨色的眸子里满是柔和。

“现在想想,时间过得还真是快。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大学才刚毕业呢,又找不到工作,天天靠着自己可怜巴巴的稿费过日子。多亏张大侠不嫌弃我,一边在剧组赶戏也不忘把我带着,免得我什么时候交不起房租流落街头饿死了。”

“嗯”张起灵眼里泛起一丝笑意。

“不过现在我可是摄影家了,新书也快到发行的时候了,你说会不会有人才出来《致张先生》里面那个张先生是你啊?”

“会的。”

“说实在,我觉得我现在的小成功完全是依靠着你,要是有一天咱们相忘于江湖了,那我不是连灵感来源都断了?”

“不会的。”张起灵说着突然坐起身来,手上还攥着吴邪的手,一本正经的样子配上被揉的乱糟糟的头发,看上去有些反差萌。

“吴邪,我们公开吧。”他直勾勾盯着吴邪的眼,“麒麟集团已经走上正轨,我打算把百分之二十的股份给你。”

吴邪的笑容一瞬间僵在脸上,“你认真的?”

张起灵抿着唇,攥着吴邪的手愈发用力起来,连着说话的语速都快了几分,“现在这部戏差不多快要杀青了,这时候就算爆出这种事关系也不大。之后我想退出演艺圈,只要把公司打理好……”

剩下的话被吴邪的手尽数捂在嘴里,张起灵的呼吸一滞,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没再说下去。

吴邪咽了口唾沫,眼神晦暗不明。其实他更想掐自己一下,看看是不是在做梦,因为他今天收到的刺激着实有点大了。先是自己偷袭的计划被打乱,反倒让张起灵给了自己一个惊喜,而现在看来,这个惊喜又变成了惊吓。

“你,什么时候开始这么打算的?”吴邪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些干涩,声音沙哑的可怕。

“从开始着手创办麒麟集团的时候。”张起灵唇瓣微动,擦过吴邪有些干燥的手心。

“三年……”吴邪垂下手,脑袋像是在一瞬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每一句话都要反复好久才能明白话里的意思。他喃喃道:“我记得那时候我们刚在一起半年。”

张起灵没有说话,伸手把吴邪另一只手也攥在手里,“我说过,你答应了就是一辈子的事。”

“上次去你家的时候,伯母告诉我,她想让你找个能安安稳稳过日子的。我想着把这些结束掉,我们就能安安稳稳过日子了。”

吴邪抬头看他。张起灵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可吴邪分明觉出了那风轻云淡之后的紧张,害怕,期待,急切……

“张海客怎么说?”他哑着嗓子问道。

作为张起灵的经纪人,张海客总能判断这里面的利弊。
张起灵的眸光闪烁了下,轻声道:“我跟他说,我累了,他说随我。”

吴邪深吸一口气,试图平复下翻涌的情绪,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他难道不想公开吗?不可能的。

每天都看着自己男朋友的评论下面十几万的人喊老公,他也是有占有欲的,怎么会不生气。

看着别人对张起灵的误解,对他性格的过度解读。他也想告诉别人张起灵才不是你们眼中那种冷冰冰的,不解风情的人。他会在早上睡醒的时候给你一个迷迷糊糊的早安吻,会在你做饭的时候从后面搂住你的腰,会在你休息的时候像一只大猫一样凑到你身边来亲亲抱抱,会在每天晚上都帮你热一杯牛奶。

他看过张起灵生病脆弱的模样,看过他为了拍打戏满身淤青的模样,看过他第一次下厨时候手忙脚乱的模样。

在面对越来越多的花边绯闻的时候,他甚至想冲进人群里大吼一声:‘张起灵是我男朋友,你们这群辣鸡快退散!’

可是他不行。

就是因为他见证了张起灵这一路走来有多么的不容易所以他才要克制自己的感情。因为他爱他,所以他要为他的利益考虑。

张起灵是公众人物,还是个影响力巨大的公众人物。

像他这样的人就算有个女朋友也会激起滔天巨浪,更何况冒出来个男朋友。

如果他们就这样公开了,那之后来自网络上,社会上各方各界的压力简直可想而知,可尽管是这样,吴邪仍觉得张起灵这个提议诱人的可怕。

他想过千万种两人的未来,可没有一种是像现在这般,把‘两个人一起走完剩下的日子’这个选线清清楚楚放在他眼前。

这条路充满着诱惑力,让他连拒绝的勇气都没有。于是吴邪凑过去抚上张起灵的脸,和他额头贴额头紧靠着。

“张起灵你总是这样。”他哑声道,“我觉得你这样做是错的,会让关注你的人伤心,可我居然想同意。你说我是不是疯了。”

下一瞬张起灵的唇就吻了上来,灼热的温度带着几分急于求证的焦灼,连着他整个人都将吴邪搂在怀里,密不透风像是害怕他反悔一般。这个吻没有平日里的温情,更没有什么技巧可言,粗暴直接到令人窒息,两个人都迫切地渴望得到对方的接触,就像野兽一般,噬咬着对方,不断接近着对方,唇齿交缠,直到口腔里都掺杂了一股子淡淡的血腥味。

张起灵喘着粗气,稍稍松开了吴邪的唇,开口时的声音带着性感的沙哑。

“你没有疯,”他说,“是我,我等这一天等了太久。”

最后,当张起灵从他包里翻出那个薄荷味的套子的时候,吴邪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想。

或许这之后还会有很多像张起灵一样甚至比他更优秀的影帝,但是会陪着当年的小粉丝,现在的爱人玩狗仔追踪游戏的应该只有他一个了。

那一起疯了又怎样?

————END————

评论(9)

热度(3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