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绥

一百八十线卑微写手,感谢你的喜欢

【瓶邪】《吴呱呱和张呱呱》

·一发完
·旅行青蛙梗
·严重ooc
·或许只有产粮才能让我离家一天的呱回来了

1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吴呱呱,他天真又无鞋,个小但是爱冒险。
他喜欢走走停停,喜欢去到各个地方,喜欢认识好多朋友。
但他总是孤单一呱。

2
吴呱呱有一个朋友,也是一只呱,但是一只胖呱,吴呱呱就叫他胖大呱。
胖大呱以前总会跟着吴呱呱一起出门闯荡,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因为他有了媳妇,总没有把媳妇一只呱丢在家里然后出门陪兄弟的说法呀。
但胖大呱又担心吴呱呱一只呱在外面不安全,于是他就劝他,“小天真啊,要不你也去找个媳妇吧?”

3
吴呱呱摇摇头,他倒是觉得一只呱旅行也挺好,何况他还有世界各地的朋友。
而且胖大呱自从娶了媳妇以后整天待在家里,这次看见他好像又胖了一圈。
这更加让吴呱呱下定决心,不那么早找媳妇,要找也要找个一样喜欢出去旅行的呱。
结果,还真让他遇见了一只。

4
这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吴呱呱正在他熟悉的森林里散步。
这片森林离他的石头屋不远,所以在旅游的间隙或者饭后消食的时候,吴呱呱就会来这里散散步。
那天一如从前那般风平浪静,可又有一丝不寻常。
吴呱呱靠着长久以来四处旅行积累的经验判断,这森林里肯定多了些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然后他定睛一看——森林里池塘边上某块青褐色的石头上居然蹲着一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呱!

5
“胖子!胖子!不好啦!”
正在午睡的胖大呱被吴呱呱惊天动地的敲门声吓了一跳,差点从床上翻下去。
“干啥呀,干啥呀,大中午的瞎嚷嚷,还让不让呱午睡了啊?”
胖大呱拍拍他白花花的肚皮,嘟囔了几声,睡眼朦胧地从楼梯上蹦跶下来。结果一开门就看到吴呱呱一脸紧张的神色,把他脑袋瓜里剩下的睡意都吓了个一干二净。
“咋,咋,咋的了这是?”
“我们森林里来了只陌生的呱!”

6
“嗨,不就是只你没见过的呱吗?不一定人家也是哪里过来旅游的呢?不就像我们以前那样,咱第一次去到一个地方,那边的呱不也不认识咱们吗?”
胖大呱端着云彩呱泡好的茶,不急不慢地喝了口,舒服地“呱”了声。
吴呱呱撇撇嘴,“我当然知道这些,这不是从来没在我们森林里见过陌生呱吗,太兴奋了。”
“诶,你这话倒提醒了我,”胖大呱突然压低了声音,贼兮兮地凑到吴呱呱耳边说道,“那不一定是只单身呱,小天真你可要把握机会啊!”

7
那只陌生呱是不是单身呱吴呱呱可不清楚,但是他在回家的路上又看见了那只呱。
“嗨,你好!我是……”
吴呱呱一下蹦跶到陌生呱的面前,打算来个自我介绍,谁知道那呱是个武功呱,一下子给了吴呱呱一个过肩摔。
“诶哟喂。”吴呱呱躺在地上疼得直叫唤,他觉得他的屁股可能不在了。
吴呱呱心想,如果这只呱是个单身呱他一定不会和‘她’在一起,不然就让他的屁股一直这么痛。

8
“所以说,小哥你是在我们森林里迷路了?”
趴在床上的吴呱呱早就忘了之前被谁摔在地上的事,眨巴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坐在自己床边的陌生呱,或者现在应该叫他张呱呱。
张呱呱说他是来自一个很远的地方的呱,因为在家里闲不住,所以总喜欢出来走走,谁知道这次不知不觉走得太远了,他没了口粮,又在森林里面迷了路,结果正巧遇上了吴呱呱。
“那好办!小哥你就先住在我家好了!”
吴呱呱一个激动就想转过身来,谁想到扯到了屁股上的伤口,一下子疼得龇牙咧嘴。
张呱呱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伸出爪子让吴呱呱躺好,开始帮他揉屁股。

9
“所以说,这位小哥就是你说的那只陌生呱?”胖大呱一脸狐疑地看着面无表情的张呱呱。
吴呱呱在一边‘呱’了声,“什么叫陌生呱,小哥叫张呱呱!”
“好好好,张呱呱,那你们现在同居了?”
“是啊,小哥有没有地方住,你家也住不下人,当然住我家啦。”吴呱呱回答的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
一旁的张呱呱在心里默默比了个耶。

10
其实张呱呱没有告诉吴呱呱的是,他这趟出远门除了旅游外还有个目的,那就是娶个媳妇。
他走了很远的路,遇见了很多呱,但是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在看到森林里散步的吴呱呱的第一眼,他就觉得就是他了。
谁知道后来吴呱呱会自己上来打招呼,结果他还把他摔在了地上。
张呱呱表示,这真的是一个很糟糕的开端。

11
吴呱呱的屁股在躺了几天之后就恢复了原样,张呱呱还是处处小心的跟着他,但是吴呱呱表示他已经能跑能跳能蹦跶了,健康的不得了。
而且吴呱呱发现,自从张呱呱来了之后,家里的面包不用他买了,田也不用他割了,菜也不用他烧了。
出太阳了,张呱呱会自觉地洗衣服,洗被单,给田里的三叶草浇浇水;下雨了,张呱呱会收衣服,关窗户,还会给在外面溜达的吴呱呱送伞。
虽然吴呱呱觉得作为一只呱其实不需要雨伞,但他对于张呱呱会来找他这件事还是很开心的,是心里装不下都快溢到嘴边的那种开心。

12
胖大呱也觉得最近自己这两兄弟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奇怪了,可也说不出哪里奇怪。
直到有一天,吴呱呱在他家里边闲聊,突然外面下起了雨。胖大呱就看着面前的吴呱呱越来越心不在焉,一双眼睛一直往外面瞟。胖大呱就想,这是家里衣服没收还是麦子没收啊?难不成这雨还能下下什么宝贝来?
结果下了半天的雨,宝贝啥也没有下来,雨里倒是走出一只眼熟的呱来。
胖大呱定睛一瞧,嗨,这不就是张呱呱吗?!然后就看着吴呱呱飞也似地蹦跶出去扑进了张呱呱的怀里……
胖大呱:哟~

13
日子一天天过去,张呱呱觉得离自己抱媳妇回家已经不远了,可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一来二去,弄得吴呱呱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这也怪不了张呱呱,他本来话就不多,要是让他用什么华丽的辞藻把吴呱呱说动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更何况他们还是两只男呱。张呱呱家族里教的都是怎么去吸引女呱的注意,哪里教过对男呱该怎么办?
于是差点把脑袋想秃了的张呱呱只好找胖大呱商量。

14
胖大呱这只呱,除了擅长吃以外,他那嘴皮子也是厉害的不得了。自从知道了张呱呱的心意以后,他总是想找机会看看吴呱呱的想法。
正好这几天吴呱呱因为张呱呱的奇怪态度有些闷闷不乐,来找胖大呱玩,这可正好给他抓住了机会。
“小天真,今天小哥怎么没有一起来啊?”
吴呱呱从鼻子里冒出了一声‘呱’,听上去很不开心,“小哥最近都不理我,整只呱看上去奇奇怪怪的,你说他是不是看上别的呱了?听说西边霍家那只女呱就对他有意思……”
吴呱呱的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胖大呱一边听一边盘算,他觉得这门亲事能成。

15
“直接说?”
张呱呱皱着眉头,有些犹豫。
“没事,相信胖爷我,当初我就是靠着一片真心打动了云彩。”胖大呱宽慰一般拍了拍张呱呱的肩膀,“再说小天真那小子对你也不是没有想法,你只要慢慢疏导,他脑子轴,但也不是转不过来。”
张呱呱深吸了一口气,挺了挺胸膛,行,他要相信自己。

16
“吴……”
“我不听!小哥我们都是男呱,哪里有男呱和男呱在一起的道理!”
“你……”
“我听不见,我把耳朵捂住了!”
“呱”
“你要是和我在一起,你家里面不知道会怎么样呢!还有我三叔、二叔、爸爸和妈妈……”
事实证明,事情的进展并不如张呱呱和胖大呱想的一般容易。

17
张呱呱盯着被子里凸起来的一团叹了口气,放缓了语调。
“和我在一起不好吗?”
埋在被子里的吴呱呱拱了拱,闷声回了句:“挺好的……”
“我做的菜不好吃吗?”
“…好吃”
“你不喜欢我来接你回家吗?”
“喜欢。”
“我可以陪你一起旅行,去你想去的地方,如果你不想走了,我就陪你留在石屋,帮你做饭,每天去森林里接你回家……”
张呱呱觉得他活了几十年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但是吴呱呱很爱听,所以他继续说。

18
“我不太会说话,我知道你会在背后叫我闷呱呱……”
被子里的吴呱呱像是笑了一声。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被子里的小凸块动了动,吴呱呱从里面探出个脑袋来,眨巴着一双眼睛,看得张呱呱心里痒痒的。
“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一起去旅行,一起去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一起走完剩下的呱生。

19
“啥?你们两就要走了?”
胖大呱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的两个兄弟,特别是那两兄弟还爪牵着爪。
张呱呱点点头,背后背着的吴呱呱的大绿草帽也跟着动了动。
一边的吴呱呱把牵着的爪在胖大呱面前晃了晃,“当时你让我找个呱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一定要找个可以陪我一起旅行的呱。现在找到啦,当然是要继续我的旅行啦!”
胖大呱装作一副很嫌弃的样子,往后缩了缩脸,“那你们也记得多回来看看啊,说不定下次回来,你的干儿子已经出生了。”
吴呱呱咧着嘴很开心地笑了几声,“放心,我和小哥会经常回来的,还会给你寄明信片和特产。”

20
那天正是阳光明媚的天气,就像吴呱呱第一次遇见张呱呱那天。
胖大呱站在门前,看着两只呱手牵着手,慢慢远去的背影,突然有些感慨。有些人就算不是天天都见得到,可是你知道他幸福,开心就好。
以前胖大呱以为这是爱情,但现在他发现,对于好兄弟,这也是一样的道理。
云彩呱烧好了晚饭,从后面走出来,伸手抱住了胖大呱的胳膊。
吴呱呱和张呱呱的背影被草丛遮挡着已经看不清楚了。胖大呱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轻轻拍了拍云彩抱住他胳膊的手,转身搂住了自家媳妇的肩膀。

21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吴呱呱,他天真又无鞋,个小但是爱冒险。
他喜欢走走停停,喜欢去到各个地方,喜欢认识好多朋友,喜欢给远在故乡的胖大呱寄去各种各样的东西。
但总有一只呱跟他形影不离。
“小哥,快来!我让螃蟹帮我们拍张照给胖大呱寄回去!”
一旁正在钓小鱼的张呱呱转头看了手舞足蹈的吴呱呱一眼,无奈放下了钓鱼竿。

——END——

评论(16)

热度(3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